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法律问答

借钱抵押汽车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吗?

  发布时间:2014-10-08 08:29:04


编辑部:

    我有一个同学向我借了点钱,现在我想让他用汽车作为抵押,可是我不知道除了签订一个抵押合同以外,是否还要去办理抵押登记?

                                                                  读者:王彬

王彬读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了可以抵押的财产,其中包括交通运输工具。第一百八十八条规定:以交通运输工具抵押的,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根据以上的规定,你如果和你的同学签订抵押合同,那么你们之间的抵押行为就生效了,但是由于设立抵押权时不要求转移财产的占有,那么为了更好的保障你的权利,你还是应该与他办理抵押登记,这样他就不能转移汽车的所有权了。

责任编辑:wl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