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阳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和中青班到新野法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8 17:33:08


    928上午,南阳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10余人到新野县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天军陪同参观。     

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学员在法治文化展馆大厅参观

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学员参观法治文化展馆

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学员参观法治文化展馆

    参观学习组分两组分别进行参观,学员们参观了位于新野法院二楼的新野法治文化展馆主馆、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党建文化苑和院史荣誉馆、新野法治文化广场等地,听取了讲解员详细的讲解。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观法治文化展馆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观法治文化展馆

从古代法律文化图腾的独角兽、历代主要法典、以人物造型展示的五刑文化风韵、平遥县署、申明亭、幻影成像的“徙木立信”到新中国法制探索的逻辑起点“窑洞对”,展馆运用声、光、电、全息投影、雕塑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国古代法治文明的优秀思想和成就,世界法治文明的有益要素和精华,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建设进程。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法治文化展馆,感受了我国近五千年辉煌灿烂的法治文明,品味了博大精深的法治文化意蕴之美,展馆内容精准、科学、丰富,亮点纷呈,对法治文化学习有很多有益启示,很值得借鉴学习。同时希望更多群众走进这一普法宣传教育平台,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南阳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胡晓飞    

文章出处:新野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