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82岁老母亲赶来为“老赖”女儿还钱,汗颜!

  发布时间:2018-07-07 18:28:48


 

天空刚泛起鱼肚白,执行干警便整装待发

    为有效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行为,最大限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77日,凌晨530分天空刚泛起鱼肚白,新野法院执行干警便整装待发,火速出击“约见”老赖。

部署任务

   老赖躲屋不开门 态度强硬奈我何

    一起委托理财合同纠纷,经新野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杨某返还原告8400元。但杨某迟迟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无奈,原告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杨某不仅不接电话,还与执行干警玩起“捉迷藏”。当天早上,执行干警又一次赶到被执行人杨某家中,观察其只关了防盗外网门,内门虚掩,便上前敲门,杨某听到后在屋里看到是法院执行干警,便称:“那你们稍等一下”,随手哐一声把内门关紧没动静了,任凭执行干警在门外释法明理,杨某均躲在屋里,不理不睬,一副“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法律与后果”老赖态势。

 人在屋里,敲门却不开

   强制开锁老赖慌,称病一心避执行

    执行干警张朝凤立即向执行指挥中心请示汇报后,依法请来开锁公司强行开锁,正当开锁师傅拿起工具做拆解时,沉寂已久的屋内传来杨某声音:“你们这是弄啥”,有啥在门外说就是了,开锁干啥”。执行干警再次向其阐明拒执后果,做出最后一次警告,告知杨某如若再不配合执行,将依法强制开锁执行,并对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后,杨某一味解释:“我真的没法开门,我有高血压、我有心脏病,有啥在门外咱们好好说就行了”。

82岁老母亲跑来替女儿还钱

   母亲跑来把钱还,女儿惭愧把头低

    杨某依然坚定地不开门配合执行,正当执行干警正准备强制开锁时,一位满头银发、步履蹒跚地老太太气喘吁吁的走过来称,我来为女儿还钱,说着便抹起了眼泪,如数拿出应返还原告的8400元”。并在门外对女儿杨某说,“你给我开门,拿了人家钱,岂有不还的道理,良心、信用你都把这些丢到哪了,能不能给我省点心”……

杨某当场表示悔过

    杨某在其82岁老母亲批评劝说下主动把门打开,惭愧地低下头表示认识到错误,并当场写下悔过书,执行干警考虑到杨某82岁的老母亲亲自跑来为女儿履行了判决义务,便结合当前执行形势,严厉批评了被执行人杨某,并希望老太太多教育女儿,多学学法律。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王云    

文章出处:新野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