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野法院强制腾房 代表、委员现场见证

  发布时间:2018-08-15 20:35:01


    815,按照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新野县人民法院开展“腾房”专项行动,维护申请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上午7点半,“出发!”随着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一声令下,7辆警车,36名执行干警整装齐发,开展“腾房”专项行动。此次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6人现场全程见证执行,公证处2名公证员现场进行公证,新野县纪委监察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清朝现场全程监督,县电视台2名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专业开锁人员对大门进行强行开锁

执行干警们首先来到位于西环路中段东侧的房屋后,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拉开警戒线,布置现场,疏散群众。面对紧闭的房门,专业开锁人员对房门进行强行开锁,执行干警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将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在册,历经近三个小时后将房屋清理好,交付给通过司法拍卖取得该房屋所有权的方某某。整个执行过程合法有序规范,全程执法记录仪记录。

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左三)亲自指挥

执行干警冒着高温,随后来到东关小学附近的第二处房屋所在地,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对位于六楼的单元房进行开锁,对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在册,现场对该房屋进行了交付。在圆满执结后,所有干警们早已汗流浃背。

对单元房进行强行开锁

此次腾房的两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均拒不履行腾房义务,甚至通过长期不露面的方式阻碍执行,法院张贴腾房公告后,被执行人仍不配合。为了高效、顺利完成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对案件逐个进行梳理,深入了解涉案房产情况,在充分预判后,确定了行动方案,做到全程公开透明,有据可查。

此次行动,新野法院执结两案,腾房216间,价值165万余元,既有效保障了案件胜诉当事人和司法拍卖买受人的权益,同时也维护了司法权威,得到了群众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胡晓飞    

文章出处:新野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