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媒体关注

为了农民工的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7:42


为了农民工的血汗钱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通讯员 赵晓东

“我们的案件很特殊,没想到你们竟然把工钱全部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咱法院的执行干警真是好样的!”近日,在新野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约见室,出现了这感人至深的一幕,24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血汗钱”,一大批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执行案件被成功执结。

这是一起关于苏某、周某等24名农民工与新野县某纺织有限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经新野县仲裁委员会仲裁,该公司应支付这24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1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新野法院执行局抽调精干执行力量,成立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专项执行小组。案件承办人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的厂房设备均已抵押登记并被其他案件先行查封,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定代表人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种种情况表明,该批案件只能以终本了结。但执行小组成员考虑到该批案件牵涉24个“嗷嗷待哺”的家庭,便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为24名农民工要回“血汗钱”。

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查,执行干警联系到公司原会计汤某(系法定代表人亲戚),并多次与其沟通,先是晓之以理,为其讲明利害,让汤某认识到,如果想挽救公司,继续生产,就必须优先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后是动之以情,组织和汤某有“老交情”的农民工与其见面交流。在“情”与“理”的共同作用下,汤某最终决定替公司履行义务,交付全部农民工工资。 新野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曲线救国”成功执结该批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执行案件,其耐心用心、不放弃的精神也实实在在地感动了这24名农民工。那句“好样的”更是赶走了执行干警的辛酸劳累。

“虽然我们办案很累,压力很大,但只要看到申请执行人的笑脸,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就能远远盖过劳累、压力,成为走在执行路上的不竭动力!”新野法院执行局青年干警刘阳烁坚定地说道。⑬6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