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野法院:服务企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5:57


3月20日上午,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杰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舒对市、县政法委出台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新野县人民法院关于成立依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进行宣读。

随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杰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做好服务重点企业(项目)、脱贫攻坚及法制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杰副院长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分包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迅速下沉到重点企业,完成对接走访任务,要高度重视涉企案件的审理执行等工作,同时要注重法制宣传和政策解读,依法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针对扶贫工作,张杰副院长指出要加大扶贫力度,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最后,党组书记、代院长张万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主动服务社会大局。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关键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委政法委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委政法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下沉企业,积极排查困难,及时上报情况,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要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落实帮扶责任,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必然导致审判执行任务更加繁重,全力抓好主责主业;要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赵晓东    

文章出处:新野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